搬家期電腦故障

Computer Repair
藍畫面

原定搬家後約於四月初開放網站,未料臨時出狀況,用了六年多的電腦開始出毛病,時而正常時而發作,發作時會殺出CRITICAL_PROCESS_DIED藍畫面,重新啟動電腦郤自動進入BIOS,關掉電腦後隔一段時間試著開機,已能回復正常,但隔一段時間又再次發作,循環下去越發越頻密,最後一次開機就直接進入BIOS了。

  將電腦中的HDD拔掉後送去維修,檢驗後獲告知2x8GB記憶體壞了其中一條及 Intel SSD 壽命僅餘1%,快要壽終正寐。

SSD
Samsung SSD
十銓記憶體

  除了換上新的較大容量 SamSung SSD 外,記憶體無貨可換,即使自行在別家網店另購,找了多家也缺貨,甚至網路上出現全球記憶體市場嚴重短缺的資訊,但在持續不懈下,總算給我找到尚有少量餘貨的一家,買下了十銓記憶體。

CPanel-檔案管理

  電腦終在復活節假期前夕完成維修,開機進入桌面,已是全新20H2版本的windows10,重設帳號及重新裝回之前所有軟體後,距離虛擬主機租約期滿之日尚餘不足一個月,就著手先清理主機上的資料庫、郵箱、大量檔案...清到最後在public_html之下留了一個ico檔及另一個新建的waterlily-lsl.html檔。

waterlily-lsl.html

  主機已用上十多年,一路走來,留下的軌跡,將在月尾消失不留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