樣板管理下儲存檔案後亂碼

XOOPS

  當樣板檔或樣式表內容混有中文字時,在樣板管理下編輯並儲存檔案後再打開一看,中文字的地方會變成亂碼(下圖紅框),除 XOOPS 2.5 系的第一個版本正常外,之後的 2.5.1a 至最新的 2.5.5 版皆有此問題。

樣板管理

  遇上此問題者在按照如下說明解決前,可先點按編輯器上方的中間按鈕(上圖綠圈),使亂碼內容還原至儲存前的正常內容。

  接下來在 /modules/system/admin/tplsets/main.php 約 402 行修改如下即可。

			// Save modif
			if(isset($_REQUEST['templates']))
			{
				$open = fopen("".$path_file."","w+");
				//if(!fwrite($open, utf8_encode(stripslashes($_REQUEST['templates']))))
				if(!fwrite($open, stripslashes($_REQUEST['templates'])))
				{
					redirect_header("admin.php?fct=tplsets", 2, _AM_SYSTEM_TEMPLATES_ERROR);
				}
				fclose($ope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