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yD 之 spaw 下不能輸入文字內容

XOOPS

  這次接獲求助的案例,並非出自本站會員,是來自XOOPS正體中文站的一位會員以私密留言方式向管理員求助。該位會員的問題是使用 TinyD 模組在後台用 spaw 編輯器輸入內容時遇到無法輸入文字的狀況,XOOPS 版本為 2.5,TinyD 為 2.3 中文化。我用 TinyD 由舊版到 2.3 英文版也一直不曾遇到問題,但是進入該會員的網站管理台,測試由原來的中文化版本換成英文版的 TinyD 後,果真是不能輸入文字,既然換成英文版也有此狀況,我就集中火力在自己電腦裡的測試站,用相同 XOOPS 版本,php 版本亦切換為同樣的 5.3.1 ,以求找出 TinyD 不能輸入文字的原因。

  首先下面是測試時在 spaw 編輯器下文字輸入正常時的截圖,後台佈景則為了方便透過輸入區之背景顏色而對內容是否可寫入狀態一目了然,所以我將管理台佈景主題由 zetadigme 換成 legacy。

白背景

  按照會員的後台設定狀態,在自己測試站後台經過一個項目設定後,終於給我找到導致不能輸入內容的原因了。

灰背景

  也許這問題不能算是一個問題,但是大多會員應該都有機會遇到,所以在此提醒大家,要能夠輸入文字內容,請先關閉《一般設定》下的「開啟錯誤檢查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