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OOPS 2.5 對佈景上方橫式選單的影響

XOOPS

  過去在 XOOPS 2.3 / 2.4 版下使用 IE 瀏覽器的站長,普遍都會受到網頁空白問題所困擾,即使前台所用佈景並沒有標籤順序上的錯誤,在後台也因為用的是 default 佈景的跳轉頁,只要一個點按連結動作就給翻白頁。

  自 XOOPS 2.5 版發布後,無論後台還是前台,沿用多年的跳轉頁皆改為在原頁上彈出訊息層,對於前台正常而僅在後台遇到空白問題且一直不知道如何解決者,若升級至 XOOPS 2.5 版的話,之前的後台空白問題便會解決。

  但在前台,空白問題不僅是跳轉頁,即使升級到 XOOPS 2.5 版後,若所用佈景仍是有標籤順序錯誤,即使 2.5 版不用跳轉頁,只要一進入頁面或隨便一個翻頁也會立即空白。除此之外,若所用佈景剛好有一橫式選單連結貼近於頂部最上緣靠中位置的話,除了修正標籤順序問題外,還需另外解決一個只在 XOOPS 2.5 版及 IE 以外瀏覽器下才會出現的問題。

  XOOPS 2.5 有什麼問題呢?就是我剛在上面提及那個取代跳轉頁的訊息層。它在完成訊息顯示並自動消失後,肉眼看上去它確是消失了,其實那個層還在(位置見下圖的紅框)。該層是按瀏覽器解析度來自動調成 50% 相對寬度,蓋在橫排選單上面,如果是寬螢幕例如是 1920 解析度而佈景是 1024 固定寬度的話,則佈景的寬度幾近被訊息層所涵蓋,就因為有那個層在蓋著,滑鼠移到選單連結上時點擊不會有反應,由此便容易誤為連結失效了。

banner

  如果您的佈景剛好是有連結在那個地方被蓋著,請按如下修改來解決。

  打開佈景下的 style.css 檔,在最後一行加入如下:

#jGrowl.top-right { padding:0; }

  但如提供給會員或訪客自由切換不同佈景的區塊當中,有超過一款以上佈景都有橫式選單在頂部,則請改用網站根目錄下的 xoops.css 檔,在 96 行加入如下有顏色的地方,之前的 style.css 檔就不用改了:

body > div.jGrowl.top-right {right: 25%; left: 25%; top: 2px; padding:0;}

  修改完成後重新載入頁面便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