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 6 討厭嗎?

  過去曾雄霸市場佔有率好幾年的 IE 6 現今雖已風光不再,可到目前為止,IE 6 的市場佔有率仍不算少,幾乎是 Firefox 所有版本的總和,亦幾近於 IE 7 佔有率的一半。

  在做網頁設計時難免要做瀏覽器相容性測試,若在一個 IE 6 以外的瀏覽器下按照 W3C 標準來寫網頁的話,放到任何一個除 IE 6 外的瀏覽器下觀看,其顯現結果大多一致,但在 IE 6 之下,不用去想,例必要花時間和精力去做 hack。長此以往,只會越來越讓人討厭,巴不得 IE 6 快點消失。

  不過事後反過來想,在 IE 6 環境下做 hack,其實是一種磨煉。逆境出人才,放眼網路上,若沒有 IE 6 便不會成就出這麼多 hack 之有方的高手。

  所以不管 IE 6 有多少罪狀也好,當成為歷史之後,再回頭去想,或許便不會覺得它討厭了,但........污名難免。

  有網站設立了問候IE6的專頁,已有千多個留言,當中有語帶諷刺的,郤又令人會心微笑。

問候IE6